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技术部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知识产权  规章制度  学风建设  学报园地  服务信息 
     
 
 
最新消息 · 关于组织申报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华通国康医学科研专项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档案局科技项目的通知    2023/04/06      ·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佛山市公办幼儿园骨干园长管理能力提升项目”会议集中研讨培训阶段参会人员会议服务采购项目成交公告    2022/11/17      · 关于组织2022年下半年课题结题评审的通知    2022/11/04      ·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植物染技艺非遗立项申报服务”采购项目成交公告    2022/09/06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项目>>课题申报小常识>>正文
 
如何填写《开题报告书》
2013-12-11 20:15  

根据国家科研经费管理规定,课题结题时所列的科研经费使用明细表要与原申报时的计划一致。在我院的《开题报告书》中有一栏为“研究经费预算”,因此,请各课题负责人认真填写,以免在报销科研经费时遇到不必要的麻烦。就此,我们提供财务处认可的最新“科研经费使用范围”供大家参考,建议科研经费预算按下面的7类划分。

科研经费的使用范围,限于项目研究直接需要的费用,主要包括:

1.科研业务费

(1)资料通讯费:指研究工作所需要的誊印/复印/复制/翻拍/翻译费用、图书购置费、学术刊物订阅费、文献检索费、论文版面费、邮寄费、上网费以及电话费等。

  1. 办公用品及耗材:含纸张、墨粉、文具、计算机软件等各种消耗材料。

劳务费:指参与项目研究的人员的劳务支出(具体标准按最新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2.调研差旅费:指为完成研究工作而必须进行的社会调研活动及参与和课题研究有关的学术会议等活动的开支,含交通、住宿及其他费用。调研及学术活动差旅费不得用于课题组以外人员。原则上,科研经费不得用于国外考察、培训或学术会议。

3.小型会议费:指项目研究开发过程中需组织召开的咨询会、论证会、鉴定会等各种会议发生的费用,含交通费、住宿费、场地租金以及专家酬金(最高不超过500元/人/天)。

4.设备购置和使用费:指项目研究所需的小型仪器设备、配件购置费;设

备运输、安装费;自制仪器设备的材料费、加工费;设备使用费。

5.接待费:指用于课题有关的接待用餐(具体标准按最新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1. 管理费:主要用于科研管理部门作为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组织、协调、在

研期和结题后的跟踪、提供科研条件支持和管理服务等费用的补偿。除上级有关部门有明确规定,纵向科研项目(包括院级课题)每项收取5%的管理费,横向项目每项收取10%的管理费。科研管理费与科研项目拨款同步按规定比例提取。

7.其它:项目研究过程中必须开支的其它费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全国哲社科规划办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市社科网
广东省社科规划办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
国家艺术基金
 
 
 

Copyright © 2018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科学技术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电话:+86-20-38457753     Email: kyc@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