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技术部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知识产权  规章制度  学风建设  学报园地  服务信息 
     
 
 
最新消息 · 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19/10/17      · 科研处前往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2019/10/17      · 科研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19/09/17      · 科研处召开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会议    2019/09/17      · 科研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19/08/3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多元智能理论指导下的小学低年段英语教学模式探索”课题开题会
2007-10-01 16:00  

9月21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多元智能理论指导下的小学低年段英语教学模式探索”科研项目开题会暨《齐齐学英语》教材教法培训活动在南海区桂城街道桂江小学隆重举行。课题主持人、学院院长方健壮教授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开题会的还有参加《齐齐学英语》教材编者余国慧、卢信瑜以及《南方教师教育》主编陈立伟等老师、以及来自南海区各所学校两百多名工作在英语教学第一线的老师。

开题会上,方健壮教授就开展“多元智能理论指导下的小学低年段英语教学模式探索”课题研究的目的、意义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这一课题的研究对于推动小学低年段学生对英语语言学习的科学指导意义,同时更是进一步推动我院利用专业和科研优势,扎根一线,与基层有丰富经验的老师紧密配合,携手共同探讨,让科学研究的成果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让我们的专业发展与社会、与时代的发展紧密相连。

紧接着,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齐齐学英语》教材教法培训。培训分为如何写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多元智能与小学英语教学教材教法介绍、现场研讨课观摩与点评三个专题进行。

培训活动中,陈立伟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编辑经验总结出:在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时,一定要有“新、深、精、实” 的论文写作要领。余国慧老师比较详尽地对《齐齐学英语》这套教材的选用与实践中应该注意的环节进行了剖析。卢信宜老师则根据自己多年来在多元智能理论与英语教学实践领域的研究,举行了一场“多元智能与小学英语教学”主题讲座和两节英语现场研讨课。与会者对两节研讨课的讨论和分析很是热烈,大家见仁见智,各抒己见,

最后,卢老师通过课例,结合多元智能理论的原理进行了现场点评,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

本次培训活动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与会老师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同时也反映了我院外语系英语教学法教研组成员,通过已经掌握的现代教学理论,在基础教育领域,为基层的教育服务等,又向前迈进了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全国哲社科规划办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市社科网
广东省社科规划办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
国家艺术基金
 
 
 

Copyright © 2018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科学技术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电话:+86-20-38457753     Email: kyc@gtcf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