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技术部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平台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知识产权  规章制度  学风建设  学报园地  服务信息 
     
 
 
最新消息 · 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19/10/17      · 科研处前往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2019/10/17      · 科研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19/09/17      · 科研处召开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会议    2019/09/17      · 科研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19/08/3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报园地>>最新动态>>正文
 
为师生答疑解惑,助力二级学院开展科研
2021-06-30 14:23  

    科研处作为学校重要的行政部门,除了做好日常的科研业务管理工作,还承担着在全校宣传学术规范和开展科研诚信教育的职责。近日,二级学院部分师生就科研诚信、学术不端行为以及论文写作规范等问题向科研处咨询,对此科研处迅速回应,与基础教育学院合作举办了专题培训讲座,为师生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于6月25日晚开讲,由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康玉君主持,科研处陈志菲老师主讲,科研处处长王迪、基础教育学院师生102人参加讲座。出于疫情防控的原因,讲座采用了线上开讲的形式。

    讲座主题为“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主要从学术规范、学术不端检测、写作技巧、写作规范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内容。针对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问题,陈志菲对国家出台的《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以及我校的相关制度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和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后果,并从编辑的角度向师生们分享了论文写作方面的技巧和经验,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基础教育学院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而且恰逢期末同学们要撰写学术论文,此次讲座正是一场“及时雨”,解答了他们心中的许多疑问,帮助师生更好地开展科研,避免学术不端行为的出现。

    科研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与为师生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本学期以来,已组织开展提升科研能力方面的专题讲座4场,组织并上报20类共147项课题,开展课题限项申报评审6次,举行结项评审会1场,一对一指导30多名教师开展论文写作与投稿,走访广东科技出版社寻求合作共同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派发《科研工作服务流程》并耐心解答教师的科研疑问,结合教师发展的需求制定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二级研究所建设与管理办法》。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科研处全方位、多渠道地帮助师生开展科研活动,助力二级学院开展科研工作。

    接下来,科研处将依托业务工作,深挖工作创新点,继续做好科研服务工作,为学校师生排忧解难,积极推动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全国哲社科规划办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市社科网
广东省社科规划办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
国家艺术基金
 
 
 

Copyright © 2018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科学技术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电话:+86-20-38457753     Email: kyc@gtcfla.net